地下城与勇士游久DNF专区

当前位置:DNF >> 游戏新闻

关于洞察之眼加快通关速率搜索效率的探究

作者:苍の祭 发表时间:2020-03-31

导读关于洞察之眼加快通关速率搜索效率的探究

  目前洞察之眼已经开了一周多了,相信各位也已经摸索出了基本的过图套路:进图往下走一格,尽量沿中线搜索,大致可以获得比较高的搜索效率。

  而本文想探究的是,作为资深懒癌患者,有没有一些策略可以获得更少的搜索量?

  自然,一些情况下是需要随机应变的,但可能一些通用法则可以帮到你。

  


  首先回顾一下洞察之眼的一些特性,以下只考虑前三层:

  (1)每层必有两个特殊房间:层boss房间(毒王/修罗/索伦)、楼梯房间

  (2)此外,有四个怪物:虫子/蜘蛛,两个伪装者怪物,它们会随机出现在前三层中,且遵循一个规律:同一层不会同时出现同一组怪物中的两个(也就是,你不可能在一层里同时刷出虫子和蜘蛛,也不可能同时刷出两个伪装者怪物)推论:每层的特殊房间为2-4个;且不难推出至少一层特殊房间为4个(虽然这个结论没什么太大意义)

  (3)对怪物的战术取舍问题:虫子通常是没必要打的,蜘蛛实际上过了开荒期也是很可能没必要特意去打的,两个伪装者怪物至少在版本初期还是建议打,同样地版本初期不考虑跳毒王/修罗的打法。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伪装者的机制,如果伪装者刷在了该层,在没有打倒伪装者的情况下,该层怪物会得到强化:攻击和防御的强化可能是不容易量化的,但比较显著的可以看出,怪物的HP是*1.5了,且这一点对楼层所有怪物(包括小怪)有效。对于输出并不是十分硬核的队伍来说,这一点很可能关乎到能否顺利地强杀boss。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强化作用限于本层,因此如果你的队伍已经把本层boss打了,实际上是没必要再去打伪装者了(除非是追求后面马上提到的地图显示效果)。打倒伪装者另一个buff效果是让地图变得更清晰(作用于全楼层),打倒一个伪装者,特殊房间以叹号显示,打倒两个伪装者,特殊房间以具体怪物图标显示。

  因此,本贴的打法假设为:对于前三层,打层boss房间、伪装者怪物房间,不主动寻找其它两个怪物(当然,遇到了,尤其是挡路了,也可以顺便打了)。同时,为了让伪装者房间发挥自己的作用,限定打完伪装者后再去挑战层boss。

  而相信大家有了一些实战经验,一定会遇到这样的困惑情况:在楼层很靠近入口的地方就搜索到了boss的所在地,此时是否挑战呢?或者说,这层是否还有伪装者怪物呢?

  自然地,上面加粗的结论是帮助我们快速判断的捷径。具体来说,在一、二层,小怪的怪物血量约为27-28条(正常),42-43条(有伪装者怪物存在)。因此,在你一开始打小怪的过程中,留意怪物的初始血条,就能快速判断该层是否有伪装者怪物存在。稍微指出一点,第三层小怪的基础血量大约为47条,但实际上假设你正确判断出第一、二层的伪装者情况,第三层直接利用“三层的伪装者怪物数目之和为2”这个性质就足够了,因此这里只考虑在前两层如何判断。

  当然,有一些特殊情况也是可以辅助判断的,比如第一层打完了一个伪装者怪物,第二层只有两个特殊房间显示,那自然是没有伪装者怪物;有四个的话,则是肯定有伪装者怪物。但总体来说,小怪血条判定法不失为一种比较通用的办法,而且实测只要稍微留意,观察到怪物的满血条是多少并不是困难的事情。

  


  采用这种判断法的优势也就不言而明:对于上面提到的比较常见的困惑情况,在我们的打法假设下,老实人的做法是继续往左探完全图,再回头打boss,而改进的方法给了你一种直接进去打boss的判断方式,省去了一些跑图的时间。

  关键结论

  基本打法还是中路探图法为主,在前两层时,留意小怪的血条数目,如果是27-28,只要遇到层boss就可以无脑直接进去撸(且撸过后直接找楼梯走人,无需继续探图),如果是42-43,输出不是很充足时遇到层boss先继续探图,将本层伪装者怪物打败后回头击杀boss。第三层时,如果前面已经击杀了两个伪装者怪物,则无脑奔着boss走(此时地图应该已经完全明晰),否则去找到伪装者后再挑战索伦。如果队伍熟练度很低需要打烈焰蜘蛛的可以酌情灵活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