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游久DNF专区

当前位置:DNF >> 游戏新闻

护石与符文应该怎么选?护石符文选择思路整理

作者:十四 发表时间:2020-02-05

导读护石与符文应该怎么选?护石符文选择思路整理

  魔界大战开放了两周的时间,勇士们一定已经熟悉了进图流程与怪物机制。通关魔界大战会获得护石与符文奖励,想必各位的背包里都存有了不少的护石与符文,这些护石与符文中哪些我们要拿去合成而哪些我们要留下自用呢?下面让我用这篇文章来帮助勇士们理清护石与符文选择的基本思路。

  一、 护石选择

  护石是技能定制的核心装备,可以在符合自身转职的5种护石选择2个穿戴在新专用槽。我们可以通过护石界面左下角的护石图鉴中查看本职业的5种护石。

  护石拥有“基础效果”与“附加效果”,基础效果是佩戴护石时即可使用的效果,会在一定限度上优化技能形态,提高技能数值,该效果只有“神器等级”的护石拥有;附加效果是配齐护石带有随机的3个符文栏后适用的效果,稀有等级与神器等级护石都拥有此效果。

  神器等级的护石自然是玩家们追求的最终目标,下面的讨论内容我们也默认以神器等级的护石为对象。有了神器护石,勇士们也有了甜蜜的烦恼,在自己职业的5个技能中又该如何取舍呢?DNF职业众多,我们不可能在一篇文章内将每个职业的每个技能表现详细展开,但是护石选择的思路基本是一致的。

  ① :本就强势的技能可以笃定选择

  基础效果是优化技能形态,提高技能数值的效果。不会有技能“负增强”,即使提升程度有限,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因此在获得在输出中占比较高的技能符文时要记得保留,此类护石大多数为毕业或准毕业护石。

  以男机械为例,拦截机工厂在不换装的20秒打桩中占比稳居第三,此次对应拦截机工厂的神器护石提升率虽不尽如人意,但仍可以作为毕业护石使用。还有元素师的杰克降临、鬼泣的鬼斩:狂怒等技能都属于这种情况。

  ② :改变技能形态重获新生

  单纯数据上的堆砌是无趣的,护石系统真正有意思的地方在于改变技能的形态,许多原本鸡肋的技能在护石系统的加持下成为后起之秀,一跃成为新的宠儿,甚至一己之力把职业推到一个更高的台阶上,此类符文就需要玩家们仔细阅读护石图鉴中神器护石的基础效果,并通过自己的实战或者其他玩家的测试与计算来选择。

  死灵术士的杀戮乱舞(降临:暴君巴拉克的强化Z技能)就是这类技能的代表,原本的杀戮乱舞演出时间冗长,灵活度低;而有了护石加持后的杀戮乱舞演出时间短,HIT数低,伤害高。这个技能的加强使得死灵术士的输出占比结构产生了变化,也使得这个职业在实战中表现更加优异。元素师的天雷也属于这类涅槃的技能。

  ③:打桩实战收获自己最佳搭配

  护石与符文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由定制化,每名玩家都有权利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所强化的技能,而不是把一套模板作为天下通行的准则。我喜欢使用这个技能,它在我的实战中使用次数很多,那么它就有被强化的必要。即使是追求伤害的玩家,也应该去修炼场测试一下各个护石在自己这身装备上的表现如何,毕竟每个人的基础是不同的。

  二、 符文选择

  符文是可以将护石的力量最大化的载体,根据转职技能各有5种符文,一个护石可以佩戴3个符文,只有佩戴了护石适用的符文种类才可以激活护石的附加效果。我们可以在护石图鉴中的符文页查看当前职业所有拥有符文的技能。

  五种颜色的符文分别对应了五种不同的属性。护石的适用的三种符文颜色可以通过重锻系统来改变。

  紫色符文塔拉库沓与蓝色符文誓卫者属于必须拥有的两种符文颜色,其余一种如果追求伤害最大化就选择红色符文第二个约定,如果想要更好的输出体验可选择减少冷却的绿色符文旋魔会,功能性符文黄色古代图书馆则是圣骑士选择较多。技能选择方面依旧是选择输出占比较高,自己使用顺手的技能。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护石与符文的选择已经掌握了大概的思路,护石符文系统是自由的,是因人而异的,适合自己的搭配才是最好的搭配,在掌握基本思路的基础上,去追求最合适的护石与符文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