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DNF >> 游戏新闻

先遣测试已过一周,《DNF手游》为何还能让无数玩家心心念念?

2024-03-08 16:40:36发表 | 来源:网络 | 作者:未知 |

导读

新口令码敬请期待! 戳这里兑换>>

  刚刚过去的二月,《地下城与勇士:起源》(以下简称《DNF手游》)先后两次,让“八百万勇士”躁动不已。

  第一次是在月初,2月2日,2024年首批进口网络游戏版号过审名单公布,《DNF手游》赫然在列。

  没过多久,《DNF手游》获得版号的消息就已席卷之势横扫各大社交平台,成为了无数玩家不想错过的谈资,#DNF手游版号获批# #八百万勇士准备回归#等词条更是直冲微博热搜榜单前列,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

图片

  而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42个月的《DNF手游》官号,也是在获得版号后迅速发文,感谢各位阿拉德勇士的等待,表示“久等了!这一次,真的能打!”纵观评论区,除了关于游戏本身和何时能玩到的讨论,更多是一片“终于等到你”的感叹,甚至有玩家直呼“勇士们,大的来了!”

  第二次则是月底。虽然很多玩家催促“赶快端上来”,但仅过了20余天,大的就真的来了,确实有些出乎玩家们的意料。

  其实在过审后官方发布的《有问题,策划出来__ __》中,就曾预告游戏将会在2月底开启下一轮测试,不过由于“游戏将在2月30日开启测试”等搞笑梗在各大社群传得非常火,所以当时很多玩家还哭笑不得地表示“玩笑成真了”。

图片

  随后2月22日「国服先遣直播」上的曝光,则是彻底让玩家们吃了定心丸。

  2月29日,《DNF手游》「先遣测试」正式开启,“八百万勇士”也终于有了一睹其真容的机会。

图片

  但因官方为保证玩家体验,设置了当日达到注册上限就要等次日方能注册的机制,这也让《DNF手游》登录界面一度变为“春运现场”,#DNF手游开测瞬间挤爆服务器#等相关词条更是在各大社媒刷屏,官方也是紧急发布重要通知,为玩家们排忧解难。

图片

  如今「先遣测试」已过去一周,玩家们的讨论依旧激烈,究竟是什么,让无数玩家对《DNF手游》如此心心念念。

  堪比青春重现的经典还原

  此次「先遣测试」,玩家认可最多的,便是《DNF手游》足够还原的游戏内容。

  「国服先遣直播」中,策划就曾表示《DNF手游》立项之初,定位就是要在手机上还原端游的游戏体验,手游将以60版本为基础,对职业技能、战斗体验、打击感等核心内容进行高度还原。

  若论还原的程度有多深,知名主播旭旭宝宝曾在直播中游玩了《DNF手游》,刚进入游戏,他就被熟悉的场景触动,直言“这跟早期的60版本一样啊,进来之后先救一下赛利亚”。

  对于游戏画面以及打击感,旭旭宝宝也是给出了相应的认可。彼时直播间观看人数一度突破40万,屏幕上密密麻麻都是“爷青回”,夸张的热度也是成功带动#旭旭宝宝营救赛丽亚#词条冲上微博热搜,甚至B站上相关切片播放就已超过百万。

图片

  实际游玩时,《DNF手游》确实做到了宛若青春重现般,将60版本还原到手机上。

  无论是整体的画面,具备西幻元素独特漫画感画风,鬼剑士、女格斗家、男枪、女魔法师等端游最初职业以及相关形象和技能形式,均让玩家倍感熟悉。

图片

  玩家们也会回到那片熟悉的阿拉德大陆,与赛丽亚、风振等众多经典NPC一一邂逅。副本方面,王的遗迹、悲鸣洞穴、以及“机械牛”等诸多经典的远古副本也在《DNF手游》中得到复刻,玩家也能在手机上畅享“深渊闪光”的快乐。同时,60版本的一众经典装备,也出现在了《DNF手游》中,把原汁原味的60版本游戏体验呈现给玩家的同时,将玩家心灵深处属于DNF的感动进一步唤醒。

图片

  独特创新带来的优质体验

  为了重现60版本的战斗体验,也为将动作格斗的精神内核极致展现,《DNF手游》在紧贴当下玩家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了诸多创新。

  像是技能方面,想要将端游上繁多的技能重现在手机上是件颇具难度的事,更关键的是,手游的技能数量过多,无论是观感还是体验都会大打折扣,不过《DNF手游》通过两种巧妙设计,做到还原、体验两手抓。

  一方面是一键连招功能的采用,在《DNF手游》中,玩家可以在单个按键上依次放置五个技能,借助对单个按键的点击,完成多个技能的释放,确保用少量技能按键装下更多的技能,且此举对于玩家顺利打出连招也有一定帮助,适当降低了打出连招的操作门槛。

图片

  另一方面在于游戏的滑屏设计,即将技能与移动挂钩。《DNF手游》将技能效果与操作手法达成一定关联,通过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轮盘形式,将多个技能放置在一个按键上,做到仅用简单操作便可释放多种技能。

图片

  简言之,上述两种操作,不仅让繁多技能在手机上得以实现,也一定程度上向轻度玩家张开怀抱,特别是新增的2V2格斗和欢乐乱斗模式,让众人嘻哈乱战成为可能。

  不过对热衷于战斗的硬核玩家,《DNF手游》也绝不会让他们失望。DNF本身的动作性就十分出众,玩起来拳拳到肉,极具快感。手游为了让战斗更加畅快,还适当增加了部分技能的吸附属性,保证连招的成功率,让上挑、硬直、浮空、霸体等机制所构筑的完善连招规则更顺滑地应用在手机端。

图片

  写在最后:

  从2008年国服公测,DNF距今已与国内玩家共同走过了16载春秋,有大把的青春值得怀念,太多的回忆难以忘怀。

  而在手游时代到来后,玩家们对《DNF手游》的呼声随时间推移越来越大,越散越广,只是它的到来也着实坎坷,特别是在2020年8月10日宣布公测延期后,玩家们的期待被戛然而止,而今终于得见真容,想要第一时间冲入其中尽情体验的玩家定不在少数。

  关键在于,想要体验的玩家其规模属实庞大,尽管官方总是将“八百万勇士”挂在嘴边,但所有人都知道《DNF手游》的真实受众要远远高于这一数字。而早在2020年6月,DNF手游官网预约数就已经超过5000万。相信很多人在龙年春节假期,都或多或少听到一点关于《DNF手游》的讨论,这也是庞大用户规模所能带来的直观感受。

图片

  况且经多年发展,DNF早已成为了一个横跨多个圈层的现象级IP,搬砖、刷深渊等游戏黑话,复活币、毒奶粉等搞笑玩梗,已经随着玩家们的口口相传蔓延到了游戏圈的各个角落。甚至随着时间推移,DNF还形成了一定的文化感召力,“风一样的勇士”在生活中出现地愈发频繁,它早已从单纯的音乐,变为了IP文化的一部分,随之随地为玩家的心灵带去触动。

  正是庞大用户和旺盛的需求,让《DNF手游》始终站在聚光灯下。如此看来,「先遣测试」的挤爆服务器也就没那么让人意外了。

  此外,放眼国内游戏行业,DNF的价值与号召力已无需赘述,玩家量级更是相当可观,这些均是《DNF手游》未来成绩的有力支撑。更重要的是,国内动作手游领域看似动作激烈,实则仍有沉默受众需要激活,而《DNF手游》恰恰具备这样的能力。

  近些年,很多类DNF游戏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都会借助DNF声量、模式甚至相关KOL为宣发造势,这也成为了一种惯性操作。《DNF手游》的出现,恰恰能将上述资源最大化利用,毕竟该作外在有经典还原的情怀加成,内在动作体验、打击感设计也是尤为突出,且部分创新也为接纳玩家的多元需求提供了便利。简言之,或许在手游时代,《DNF手游》能够创造出“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成绩。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