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巨龙也分优劣 最全面的巨龙光环装搭配分享

作者:阿谢拉特 发表时间:2021-04-26

导读辅助≠混子!辅助≠混子!辅助≠混子!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最新口令码敬请期待哦! 戳这里兑换>>

  辅助≠混子!辅助≠混子!辅助≠混子!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混不混永远取决于玩家的态度,而不应该给一套装备去贴上混子的标签。

  巨龙套的选择

  


  


  永恒大陆辅助装备一共有8套装备,其中4套为词条加成(29%),另外4套为易伤加成(16%),

  由于黑鸦版本之后,大部分主C的伤害词条都会刻意堆到100%左右,29%伤害词条加成在这种情况下通常只有14.5%左右的提升,所以实打实16%易伤加成显然是优于词条加成的。

  易伤套里只建议选择【傀儡的往昔】套装,没有严苛的生效条件,而且11件套的效果也是众多巨龙套装里最实用的“20%全队减伤效果”。

  所有巨龙辅助装备的4/8件套拥有对协同C生效的4%+4%(实为乘算)的技能攻击力词条,辅C在吃了巨龙光环后也可以看作是拥有了“斩钢”效果,可视作纯C看待。

  希洛克装备

  巨龙装备刻印希洛克史诗以后效果不同于常规史诗,而是可以获得一个专属的光环效果,

  在有的选的情况下,守门人通常是最优解,赋予全队属性攻击+霸体护甲+异常状态抗性+所有属性抗性无可比拟。

  次选洛多斯套,仅对自身生效的霸体护甲、减伤、加速、抗性都可以极大增加自身的生存力,为团队节省复活币资源。

  另外三套的区别就相对不那么大了,奈克斯常驻提升高、卢克西太阳期能提供较高的爆发能力、暗杀者能减少大约20%的冷却时间,

  由于团本中奶系BUFF+系统奶提供的高额力智加成,差距的那一点点光环实际影响微乎其微,有条件尽量考虑守门人/洛多斯。

  圣者遴选

  


  巨龙装备遴选可以获得一个341~559力智的光环效果,数值越大越好,毋庸赘述。

  建议每个部位都至少做到点亮(遴选1次即可),有条件可以考虑调到金色。

  各式各样的8+3

  


  【巨龙8+先贤3】

  是认可度最高也是国服最容易见到的搭配。

  舍弃巨龙11件套的20%光环减伤效果,换取简单粗暴的500px范围内5%技能攻击力光环。

  通常情况下是提升最大的搭配,

  缺点是占用了戒指位的希洛克/遴选。

  拥有一定的兼容性(可以兼容其他的兵法34,不可兼容其他的战术34,详见后文)。

  


  【巨龙8+血纹3】

  是前一种搭配的变种版本,在各种大佬3保1提头视频里经常出现,

  舍弃巨龙11件套的20%光环减伤效果,换取简单粗暴的500px范围内5%物攻/魔攻/独立光环(会被装备稀释)。

  一般来说,提升率稍逊色于先贤3的搭配,

  优点是解放了戒指部位的希洛克/遴选。

  且拥有最高的兼容性(可兼容另一个战术或兵法34)。

  


  


  【巨龙8+轮回3(需要智慧产物)】

  相对比较少见的搭配,

  选用兵法2件套+过往时光的轮回(智慧产物)来替代血纹3或者先贤3。

  舍弃巨龙11件套的20%光环减伤效果,换取简单粗暴的10点光环属性强化和10点减少属性抗性效果(可视作20属性强化光环),并且附赠一个覆盖率极高的光环霸体护甲(持续30秒冷却35秒)。

  功能性意义大于伤害提升的选择。

  高覆盖率的霸体护甲能极大改善主C的输出环境。

  拥有一定的兼容性(可以兼容其他的战术34,不可兼容其他的兵法34)。占用了辅助装备的希洛克/遴选。

  


  【巨龙8+歧路3】

  类似巨龙11的搭配,功能性较佳。获取难度一般,深渊出了歧路史诗留意不要分解即可。

  舍弃巨龙11件套的10%光环减伤效果,换取14%的光环三速效果。

  且拥有最高的兼容性,且解放了希洛克/遴选。

  


  【巨龙8+心绞痛3】

  比较野路子的搭配,需要特定神话(无神话效果一般),获取难度极高(随缘)。

  依靠悲剧残骸的削血效果贡献一定的伤害(从结果上看贡献伤害和增加主C伤害本质上是一样的,且如果有神话的悲剧残骸削血效果通常来看要比先贤3的5%技能攻击力更强)。

  同样占用了戒指部位的希洛克/遴选。

  复刻“3保1”

  复刻乌龟时代经典的3保1阵容,除了奶系职业和巨龙光环34仔以外,还需要第二位光环装角色,现版本可以考虑的光环装有:战术之王(需要智慧产物)、兵法之神(需要智慧产物)、鲜红血纹、天劫(需要智慧产物),还有首饰的先贤的馈赠套。

  天劫套由于需要85SS+智慧产物,获取难度和成本较高,提升又是最菜的一档(智慧产物不增加天劫单件的等级,导致防具自身光环依然无效,只有智慧产物改造的15%光环力智生效),可以直接忽略。

  


  【鲜红血纹套】获取难度极低,坚持打3+3即可轻松做出来,光环效果为15%三攻效果,通常搭配先贤3件套(5%技能攻击力),提升较低,兼容性一般(只能兼容巨龙11件套),

  特殊3可以考虑搭配轮回2件套+过往时光的轮回(智慧产物)额外获得20点光环属性强化和光环霸体护甲效果,综合来看优先级一般般,好处是便宜实惠易获取。

  【提升率约16%-17%】

  


  【战术之王套】获取难度较高,且需要至少改1的智慧产物,综合成本最高,光环效果为620点光环力智+80光环三攻+20光环属性强化,并且有不俗的三速/命中率/暴击率/霸体护甲(持续20秒冷却30秒)效果,智慧产物提供60-80+3级技能光环(奶妈和奶萝可以吃到3级二觉被动,小幅提升奶量)。通常搭配也是选择先贤3件套(5%技能攻击力),提升较高,可以兼容巨龙8+血纹3或者巨龙11的搭配。

  【提升率约20+%(由于涉及技能等级,不同职业提升率也不同)】

  


  【兵法之神】获取难度一般,异形结晶即可兑换,需要一件智慧产物但不需要改造,成本一般。光环效果为10%技能攻击力光环+100力智光环+20属性强化光环+5%减防光环(对BOSS只生效一半效果且向下取整),并且能提供少量三速/hpmp最大值和一个不错的霸体护甲(持续30秒冷却35秒)效果,提升较高,可以兼容巨龙8+血纹3(视情况可以首饰换先贤),也可以兼容巨龙8+先贤3或者巨龙11件的搭配。

  【提升率17%~20%(视首饰选择不同,先贤>轮回)】

  武器选择以我玩的鬼剑士-暗帝(帕拉丁可参考)为例,

  战场的热血可以主动使用使队友恢复15%hp/mp值并加速。(个人较推荐)

  卡西姆巨剑可以减少20%技能冷却时间,可以更频繁的使用镜阵减伤保护队友、遁地保护自己。

  太极天帝剑的阴剑效果拥有10%的减伤效果,能略微提升自身的生存能力。

  信念徽章拥有hp最大值+1000的效果,同样能略微提升自身的生存能力。

  所以说光环34仔在武器选择上,也不妨多看看装备图鉴,选择一把更适合保护队友(自己)的武器。

  宠物方面

  


  白兔子通常是最好的选择,能提升全队20%的攻击力,但是由于84秒的超长冷却时间,导致泛用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比如进门就开打的希洛克本体、BOSS房间门口只有几只小怪的黑鸦BOSS都很难在太阳期间开出来宠物技能,除非刻意去等),

  一般情况下,历年的春节宠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请尽量确保有充足的宠物饲料和绿色宠物装备(减少宠物技能冷却时间)。

  平价附魔宝珠头肩、腰带、鞋子可以考虑【锐利的卡莉莎(70体精)】、【特里亚·赛鲁姆(75体力)】、【兽人队长(600hp最大值)】,价格非常便宜,且有效提升自身生存能力。

  鞋子可以考虑【酋途者梵塔(10%移速)】

  下装强烈推荐【树精长老(10属性抗性)】。

  上衣可以考虑打打启示职业获取【夜之新血者(20体精)】。

  首饰强烈推荐【融合型恶魔(20属性抗性)】,面对具有属性攻击的敌人,可以极大的降低受到的伤害。

  特殊装备三件套参考奶系装备即可(由于奶系附魔较贵,可以考虑下位替代品或者靠副本做出来,如启示之夜的90四维耳环宝珠等)。

  宠物附魔建议选择50体力。

  这些附魔宝珠并不贵,基本上稍微花几块钱(甚至几毛钱)即可打造全身,能有效的提升自身的生存力。

  如果有活动送的一次性转换器,建议将防具转换为【板甲】以获取更高的防御力。

  可能有点用的其他装备

  


  用于补齐战术6+3的余下两个部位的不错选择,受到的30%伤害均匀的分摊到5秒内承受,可以有效防止暴毙的发生,给玩家反应时间,降低意外死亡消耗队伍复活币的可能性(尽管这件装备并不能做到意义上的减伤)。

  


  用于补齐战术6+3的余下两个部位的不错选择,能减少技能冷却,部分辅助职业可以更好的保护队友(镜阵、念气罩等)。

  


  用于补齐战术6+3的余下两个部位的不错选择,能减少技能冷却,部分辅助职业可以更好的保护队友(镜阵、念气罩等),且被击时有一定概率回复生命值(额外的添头)。

  


  用于补齐战术6+3的余下两个部位的不错选择,能为自身提供10%的减伤保护罩,小幅提升生存能力。

  结语3保1真香,我再也不想打3C1奶的团了! 高打造小团体其实可以考虑多做弄点光环34仔, 和互奶一样的原理,大家互相吃对方的光环34,岂不美哉?

  3C1奶见面直接几个技能直接秒杀BOSS,互相勾心斗角抢DPS的玩法真的没意思。如果可以,谁不愿意打2保2或者3保1当主C呢?

  如果是为了34起步混团,以打野为主的朋友,无脑选择巨龙11件即可。拥有最高的野团认可率,不推荐考虑打野为主的玩家做冷门8+3或者兵法/战术/血纹等光环装。

  如果是小团体内部互保的玩家,建议优先考虑兵法/战术/血纹等传统光环装,由于巨龙辅助人口基数大的特点,很容易组到,选择制作兵法等传统辅助装备可以轻松实现3保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