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分析云上长安的司南与一些未央幻境科普

作者:jing330226 发表时间:2021-03-03

导读1~5阶的司南跳过,从6阶才会有祭坛房间,6~10阶有一个祭坛房间,其中6~7的祭坛如果没有凶兽登场,那一定是空的,8~10的祭坛通常情况下没有凶兽登场,那一般都有个追随者;11~14有两个

最新口令码敬请期待哦! 戳这里兑换>>

  1~5阶的司南跳过,从6阶才会有祭坛房间,6~10阶有一个祭坛房间,其中6~7的祭坛如果没有凶兽登场,那一定是空的,8~10的祭坛通常情况下没有凶兽登场,那一般都有个追随者;11~14有两个

  祭坛房间,其中11阶没有凶兽的情况下,有一个祭坛是空的,一个祭坛有追随者,有凶兽的情况下,就是一个凶兽+一个追随者,12阶以上的祭坛一般都不会空,15~17有三个祭坛房间,18阶有4个。特别注意的

  一点就是,辟邪玉可以洗司南属性,如果把凶兽词条洗没了,那个祭坛就会空掉。

  1~9(这不太记得了)的boss不一定会出辟邪玉,但越高阶出的概率越高,10阶以上的BOSS就必定掉落一个辟邪玉了。凶兽出玉荣的概率是100%,出辟邪玉的概率在50%的样子,追随者的概率

  是凶兽的一半。

  关于辟邪玉洗出来的额外掉落词条,这个的算法其实还是挺坑的,举例一张单人司南掉落司南的概率为80%,这张司南带有【司南额外掉落率+50%】的词条,那么,还是有20%概率不出司南,

  一次出两张司南的概率为:80%*50%*80%=32%,第一个80%是建立在出司南的基础上,第二个50%是50出额外司南,第三个80%就是即使可能会额外掉落,但还是要看司南本身掉率;再来看看出一张司南的

  概率:80%*50%+80%*50%*(1-80%)=48%,这个算式中的第二个50%,是50%没中额外司南,(1-80%)是中了额外司南,但是没过司南本身掉落这关。这样算起来,总概率加起来正好为1,说明这样算

  没什么问题,也正好能解释的通某些人疑惑:为什么我司南掉率洗这么高还是空了?我这张14洗了100司南掉落还是出一张。再举个例,省略过程直接说结果吧,拿个40%的司南基础掉落的来说(基本上后面的票

  概率就这样),在两个【司南额外掉落率+50%】的条件下,出0、1、2、3张司南的概率分别是60%、13.6%、24.8%、1.6%。

  司南碎片同理,其基础掉落为50%出1个司南碎片,50%出2个司南碎片。在这说说试炼司南,组队的试炼司南的辟邪玉为1个,在通关之前退出来回返还成单人的试炼,

  单人试炼通关之后有1~2个辟邪玉,玉荣掉落数量也比组队的多,对比组队试炼,少了碎片,多了个隐藏的属性【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

  关于【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其实和【司南额外掉落率+50%】算法一致,但很多人误会的就是只看这条属性,其他属性不看,尤其是15阶以上。

  举例①:15阶满魔化,有110个小怪,3个追随者和

  一个boss,算110个小怪出11个玉荣,5.5个辟邪玉(等同于每个小怪的玉荣掉率为10%,辟邪玉掉落为5%),这样一张司南,期望出玉荣的数量为13.5,辟邪玉数量为7.25个,从这可以看出,辟邪玉基本都是

  从小怪身上出的;

  举例②:在①的基础上多个【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词条,然后把三个祭坛的追随者换成三只凶兽,先计算小怪的玉荣掉落数量:期望有11个小怪掉落玉荣,所以只有这11个小怪能受到【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的加成,11*50%*10%=0.55个玉荣,也就是小怪吃到加成后总共出了11.55个玉荣,辟邪玉同理,5.5*50%*5%=0.1375,因为其基础掉率太低,即便吃了加成之后,也几乎不可能一个小怪同时出两个辟邪玉,所以小怪吃了加成之后总共出了5.6375个辟邪玉,三个祭坛都是凶兽,这的玉荣掉落为:100%*50%*3+100%(凶兽出玉荣概率100%)*3=4.5个,辟邪玉掉落为:50%*50%*3+50%*3=2.25个,boss那是1.5个玉荣和1.5个辟邪玉,所以这张司南期望玉荣数量为17.55个,期望辟邪玉数量为9.3875个,从这两张司南的期望辟邪玉和玉荣数量来看,由于小怪的基础掉率实在太低,基本上吃不到【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的加成,在多个【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词条的加成下,凶兽就显得尤其重要,大家平时刷的时候也可以发现,即使有【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词条,也基本看不见一个小怪同时出两个玉荣甚至两个辟邪玉,而boss尤其明显,凶兽的概率也可观,追随者概率相对来说就低了许多。想坐车刷好的辟邪玉的话,可以先大概算算司南的质量怎么样,虽然越高阶小怪出辟邪玉玉荣的概率越高,但也能看个大概出来;

  举例③:15阶满魔化,两个祭坛带凶兽,两个【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词条,这张票的分数为110(小怪数量)*5%(小怪大概的辟邪玉掉率)+50%(凶兽掉率)*2*(1+50%*2(词条))+100%(BOSS)*(1+50%*2)=10,小怪基本吃不到词条加成就忽略了。

  


  举例④:来看看一个大多数人眼中的“极品”司南,4个【辟邪玉、玉荣额外掉落率+50%】,空三个祭坛,期望辟邪玉数量为5.5+100%*(1+50%*4)=8.5个,也就比没有洗过的司南多了1.25个辟邪玉,属实一般。

  各个阶段的门票,掉落辟邪玉的品级概率也不一样,以及辟邪玉词条的上限,目前8阶没见过满属性的,9阶出过奶的固定5三攻,11阶开始掉落【装备属性强化增加】增幅,12阶开始掉落【技能伤害增加】

  增幅,16阶开始掉落【技能LV增加】。

  接下来由另外一位云上长安的玩家来补充一些说明

  1、10阶开始出三攻5玉,12阶开始出属强玉和技工玉。不想买成品玉的玩家的最优选择是加群和人A12凶,其次是A13凶。

  2、在坐14阶车时,一定要坐100%司南车及以上,不需要关注凶兽追随者和额外辟邪掉落,不要在14阶追求“碎片摸金两不误”。坐15-16阶车时,一定要兼顾碎片和辟邪掉落,即至少有一项为司南掉落属性,哪怕只有25%。15阶性价比最高的车为“1凶2追随50司南100辟邪”,16阶性价比最高的车为“1凶2追随25司南125辟邪”

  3、及其不建议坐17-18阶车,为了称号可以坐一次18阶车(但不是必掉),17阶坑死人不偿命。

  下面讲一讲刷未央的三种流派,不过之前有两个个总体要求,一是加群,而且至少加4个群以上才能节省最多的时间;二是时间充裕,每天都要在未央呆4小时至少。

  1、纯互票流:将玉荣力堆到9阶的需求,3-4个号和人A9凶,之后将获取的司南碎片换单人票进行爬楼。

  优点:轻松,可以上混子跑图就行,刷图看剧两不误。

  缺点:需要投入YXB成本,需要花一些时间组织队伍。

  2、纯爬楼(永动机):利用分解玉荣的材料换1阶票爬楼,获得的可交易票就卖,不可交易组队就开车,是一种纯打金玩法。

  优点:无成本,时间自由,除开车外其他时间都在单机,符合DNF目前主流的旋律。

  缺点:相当无聊,需要全神贯注刷图,虽然成本为零但收益周期也偏长

  3、爬楼互票综合流:部分号买3-7阶票爬楼(具体买几阶视自己的经济实力和时间),部分号将获取的组队票和人互票。

  优点:比永动机节约了非常多上高阶的时间,互票保证了有足够的玉进行洗票。

  缺点:由于有6阶这个守门员的存在,买票爬楼存在一定的成本风险,10张6只上1-2张7的事时常发生。

  将三种流派综合比较,就是第一种成本最高,距离摸金最快。第二种没有成本,属于搬砖。第三种属于看脸拼人品,效益属于前二者的折中。

  最后讲讲在论坛经常看到一些玩家问的问题。

  1、15点以下的玉荣分解,15点以上的用来加怪。

  2、可交易辟邪一律卖掉,洗司南运气不好的时候就停下来,千万不要上头买玉洗票(巨佬无视)

  3、爬楼的时候2-3阶的票满怪再爬,其他直到13阶再开始满怪。如果12阶洗出了辟邪词条,那也可以满。

  4、单人可交易票建议是12以下都不要卖自己刷,获取利益最大化。

  5、还在做成就的玩家从10阶开始洗额外司南词条,成就做完的永动机玩家建议8阶就开始洗。

  6、洗高阶票的放玉顺序为紫→粉→传说,用紫先洗出1-2个词条,词条不理想就用粉继续洗,词条很优秀(比如双50%司南)就跳过粉用传说洗。传说洗票虽然成功率高但有个坏处,很容易出25%。

  7、套紫玉的最优选择是紫+紫,合大玉不要用粉+粉,不是同一种词条的好玉不建议合。

  8、追求3.0及5.0的最优选择是15阶,独一档的存在。

  9、还是之前说过的,要进群,不要一个人去第一个频道玩,PZ在等着你。

  10、玉荣力不需要硬追求技工,可以合一身的黄字或者最终的玉荣力,堆到200%的增幅,其他全部增加。但不能用力智和暴击玉荣。

  11、未央实际上是一个摸金地图,想要好玉的玩家最好是买成品而不是自己入手。我刷了近6W局的未央(虽然一大半是中低阶),最高只合出过5.8技工,玩了可是整整半年多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