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游久DNF专区

当前位置:DNF >> 游戏新闻

DNF:盒子新加入史诗宝珠,为何如此惹怒玩家?

作者:掌游宝 发表时间:2020-03-17

导读DNF:盒子新加入史诗宝珠,为何如此惹怒玩家?

  前几天体验服爆料了新的一系列商业化更新,其中备受瞩目的当属魔盒新加入的三种史诗宝珠了,一时间在很多游戏群内都传的沸沸扬扬。

  在体验服还在维护的时候,网上就已经有关于该宝珠的具体属性的图在流传了。

  不过当时绝大部分玩家都认为是P的,因为该宝珠的属性确实“逆天”。

  但是当体验服正式爆料后,史诗宝珠的属性确实如之前流传的图片一致,一瞬间绝大多数玩家都瞠目结舌。

  随后玩家们“炸开了锅”,纷纷不满CH的这一波操作,对赋予该宝珠如此强力的属性的行为感到不解。

  本身国服特色已经远远超越韩服了,国服玩家伤害也比韩服玩家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韩服玩家打洞察之眼都已经感觉索然无味了,更不用说国服伤害还比韩服要高得多。

  那么在不缺伤害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强行新增该宝珠?

  有数据大佬对该宝珠的属性进行了测试,如果角色全身100级史诗加持的情况下,该宝珠的提升率不到3%,如若组队的辅助奶也是全身100级史诗装备的话,史诗宝珠的提升率可能还不到2%。

  这时候有玩家就会反问了:既然提升率那么低,玩家们大可以不必强行购买该宝珠,量力而行,有无这个宝珠对玩家之间的角色伤害差距又不会增大多少。

  其实,很多玩家不满意这个宝珠的原因除了它拥有强力的属性外,还有其他几点,总结如下:

  1.变相的“逼氪”行为,让玩家看到了CH的吃相难看

  100级装备的很多武器都是未自带属性攻击的,除了本身自带属性攻击的职业外,多数职业均要通过修改晶体契约或者是给武器附魔属性攻击卡片来让该武器拥有属性攻击。

  在韩服推出的新的一轮附魔卡片中,武器附魔卡片仅仅只是从12属强更新到了15属强,并没有其他类型的附魔卡片加入。

  这个宝珠不仅有四维和三攻的加成,自带的属强也比15属强卡片略高一点,而最重要的是它很好的解决了100级武器没有属性攻击这一弊端。

  但是该宝珠的获取渠道只有通过开盒子这一种,而且从很多玩家测试的结果来看,产出率极其的低,为了得到该宝珠,你可能要花费不少的钱财,就算是拍卖行购买,价格也绝对不菲。

  而且真正愿意为这些天价宝珠付费的,恰恰还是那些氪金玩家,白嫖党都是属于吃瓜看戏的状态,而CH瞄准的人群也肯定是这类能为游戏氪金贡献营收的玩家。

  在国服还未上线的武器附魔卡片被史诗宝珠完美替代,是第一批“凉”的最快的卡片。

  2.以此为先例,以后的毕业附魔均可能由魔盒产出

  我们不妨大胆设想,既然现在的武器毕业附魔都是通过魔盒获得了,那么其他部位的毕业附魔以后是不是也会是从盒子中开出来呢?

  谁都没有办法替CH保证,既然开了头,以后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这条道路无穷无尽。

  这一次你为这个宝珠买了单,下一次你是否会愿意继续买单呢?

  你妥协了,CH就会变本加厉的使用更恶劣的手段来“割韭菜”。

  3.玩家之间的伤害又开始有了分级差距

  职业平衡让角色之间有了伤害差距,而这个宝珠却极有可能让玩家之间的伤害差距又进一步的扩大。

  玩家之间的角色增幅有差距,伤害存在不同。但如果两个相同打造的角色,一个附魔史诗宝珠,一个附魔15属强,差距就有了微量的差距。

  如果毕业附魔由魔盒产出,就算它每一件装备的特色附魔差距都在1%-2%之间,但只要累积下来玩家之间就会有较大的差距了,而当前版本的毕业附魔均是在团本或副本中产出,玩家们在附魔这一块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假设出现上述的情况,那就开始出现分级了。

  4.间接性给黑商提供了“活路”

  明面上这个宝珠限制交易一次,可是当前拍卖行有严重的BUG。

  有玩家利用脚本让购买到的卡片或者宝珠没有交易限制,从而达到囤货的目的。

  很多黑商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来大赚一笔,尤其是这个宝珠并没有时间限制,具体例子可参考无时间限制的增幅保护卷的价格。

  最后,说点题外话。

  本身国服玩家在一系列的国服特色加成下,伤害已经比同一版本的韩服玩家高出太多,韩服CH设计的团本血量和防御在韩服环境下是比较合适的,魔兽副本除外,那是一个失败的团本。但是由于国服玩家的伤害普遍较高,韩服推出的团本在国服上线不久就会变得相对简单,失去了设计的意义,也不会给玩家留下多好的游戏体验。

  所以,团本的游戏寿命在国服就越来越短,具体可以比较安图恩团本和如今的普雷团本。而国服CH为了增加团本寿命,提高团本难度只有愚蠢的增加怪物的防御和血量,漩涡团本加倍难度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玩家不满意这样的改动,去年的“脱坑潮”也由此开始。

  未意识到这一点,还一味增加国服特色伤害,这个宝珠无疑是被当成了试验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