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韩服资讯

DNF韩服:奶萝最佳词条 黑鸦版本奶萝最新分析

作者:VSEPRT 发表时间:2021-04-15

导读奶系黑鸦属性介绍奶的黑鸦属性与残香属性类似,会根据遴选出的输出属性赋予对应的辅助属性,具体词条对应关系如下所示(为了便于对比,残香属性也一并列出)

最新口令码敬请期待哦! 戳这里兑换>>

  奶系黑鸦属性介绍奶的黑鸦属性与残香属性类似,会根据遴选出的输出属性赋予对应的辅助属性,具体词条对应关系如下所示(为了便于对比,残香属性也一并列出)

  


  *武器洗出觉醒词条时,不会赋予辅助属性

  *下文中为了简便起见,大部分时候会用输出属性指代对应的辅助属性

  例如狂乱裤子的初始遴选属性是22%暴伤,进行1次遴选后变成26%白字,那么对应的辅助属性为2%buff三攻+25一觉力智,再次遴选后变成24%力智,对应的辅助属性为100面板。

  特殊的,因为扫把[世界树之精灵]的遴选属性是三个觉醒等级+2,为了补偿这部分的奶量损失,进行遴选后会额外给予奶专属的一觉等级+2。

  


  


  实际上,遴选后的[世界树之精灵]在奶属性上和十字架[圣者的慈悲]是完全一致的。

  属性分析-考虑综合奶量首先我们对各个词条的综合奶量进行比较,在比较词条之前,先引入一个“觉醒有效率”的概念。

  所谓觉醒有效率,就是在计算综合奶量时,将觉醒的奶量乘以一个系数再参与计算。例如觉醒力智为40000,觉醒有效率75%,那么实际有效的觉醒力智就是40000*75%=30000。

  觉醒有效率可以理解为“c有多少伤害吃到了奶的觉醒”,比如觉醒有效率100%意味着在觉醒时间内就打死了boss,觉醒有效率0%说明奶没放觉醒。

  或者也可以理解成觉醒有效率100%对应有觉醒的状态,觉醒有效率0%对应无觉醒的状态,0-100%间的数则是综合考虑整场战斗的数值。

  有了觉醒有效率之后,就能以觉醒有效率为横坐标,词条提升率为纵坐标,绘制各个词条提升率在不同觉醒有效率下变化的曲线,以便更直观地进行对比。

  以狂乱神话为例,搭配为皇家3+深渊2+狂乱3+求道3切上衣,在完美红10的条件下,各个武器词条提升率曲线如下:

  


  可以看到,在觉醒有效率为100%时(对应爆发时期),各个词条提升率顺序为暴伤>觉醒>最终>三攻>白字>黄字>力智。

  觉醒和最终这两个词条由于侧重对觉醒的加成,随着觉醒有效率的下降,收益衰减的非常厉害。

  接下来在同一搭配下,绘制各个下装/戒指/左槽词条提升率的曲线:

  


  此时三攻和暴伤这两个词条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注意到三攻词条对应的是buff+1,这里未考虑残香属性2的buff+1加成,所以三攻词条可以让buff从39变成40级,而buff39-40是提升比较大的等级,所以三攻词条具有较高的提升率。

  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时黑鸦选择buff+1是最优解,实际上,残香属性2选择buff+1,黑鸦选择其它属性,才是这种情况的最优解。

  究其原因,我们回到残香/黑鸦属性的列表,对比残香属性2与黑鸦下装/戒指/左槽的词条:

  


  可以发现,从残香2到黑鸦下装,三攻词条仅仅提升了10一觉力智(约等效0.6%一觉力智,视具体搭配、打造等而定),而其它词条都是把某个奶量词条数值提升了1%,所以在黑鸦属性中,buff+1的地位变低了,因此通常不推荐选择。

  特殊的,如果最初是38级buff,利用三残香的玩法达到了39级,那么这时候黑鸦可以选择一个buff+1达成40级。

  狂乱神话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均衡的神话,如果换个神话,情况会变成什么样呢?将狂乱神话换成大幽魂手镯,相应的狂乱3换成黑魔法3,再次绘制曲线(下装/戒指/左槽词条):

  


  由于大幽魂手镯侧重三攻和觉醒,而buff力智较低,因此这里暴伤词条地位下降,最终和白字词条地位上升。但即使是如此偏三攻的神话,具有最高buff三攻加成的白字词条也没有显著优势,那能不能更给力一些呢?

  加上20三攻辟邪玉再算一下

  


  (绿线是白字词条)

  这时候白字词条终于可以说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了,但已经很难更给力了……

  考虑到buff39-40提升比较大,如果换成其它等级,三攻词条的地位又如何呢?

  例如将搭配换成舞姬+恍惚+军神(恍惚神话),此时buff等级为38,各个词条提升曲线如下:

  


  由于奶萝buff38-39提升较小,这时候三攻词条沦落得和加面板的力智词条差不多了。

  奶萝buff提升较小的等级有:32-33、33-34、35-36、36-37、38-39。当buff等级是这些的时候,黑鸦最好不要选择三攻即buff+1词条,收益比较差。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综合奶量角度的黑鸦词条选择:

  ①通常情况下,推荐选择暴伤词条作为最优解(即最高5%buff力智的词条),它在常驻方面有显著突出的表现,爆发也不弱(其它某些词条可能在爆发时会优于暴伤,但优势并不大)。

  ②由于武器的觉醒词条对奶来说不需要调满属性,所以如果要求不是很高,武器洗觉醒也是可以的。

  ③如果神话对三攻加成较高且不加成buff力智,并且具有较高数值的三攻辟邪玉,可以考虑白字词条(即最高4%buff三攻的词条)。反之,如果神话侧重力智而三攻较低(如幸运三角神话),这时候白字词条就不是很好的选择了。

  ④下装/戒指/左槽的三攻词条(即buff+1)提升受buff等级影响很大,具体的见上文,这里不再赘述了。

  属性分析-仅考虑buff只考虑buff的情况下,可能的最优解就比较少了,有暴伤(5%力智)、白字(4%三攻)和下装/戒指/左槽的三攻(buff+1)这三个可选。

  关于buff+1词条,其实对比残香词条2可以发现(4%力智/3%三攻/buff+1),黑鸦的buff+1劣势了很多,通常不推荐选择buff+1作为纯buff的最优解,剩下的就只有5%力智或4%三攻了。

  (如果避开上文提到的buff提升较小的等级,buff+1词条可作为次优选择)

  有人可能会觉得4%三攻肯定吊打5%力智,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以狂乱神话+皇家3的buff装为例,作出4条4%三攻和4条5%力智对buff提升率的曲线:

  


  这里纵坐标为提升率,倾斜的蓝线为4条5%力智,水平的橙线为4条4%三攻,横坐标是觉醒力智,或者理解成“有效觉醒力智”即(觉醒力智*觉醒有效率)更恰当些。

  当觉醒力智较高时,4%三攻是优于5%力智的,反之则会出现5%力智优于4%三攻的情况。对于长期作战的副本,觉醒有效率会降低,这时候buff力智的地位会有所提升,5%力智并不弱于4%三攻多少,甚至可能反超。

  总之,在纯buff方面,4%三攻固然是很好的选择,但5%力智在长图下的表现也并不差,同样值得考虑。当然,如果buff神话是大幽魂手镯这种三攻很高又不加力智的神话,或者有一个很高数值的三攻玉,那还是更推荐在三攻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属性分析-仅考虑觉醒只考虑觉醒的情况下,词条选择就很显然了,这里直接给出结果:

  武器:觉醒+2

  下装/戒指/左槽:4%一觉力智(最终伤害)

  其它词条与最优解的差距较大,不作考虑。

  装备搭配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