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DNF:希洛克小队模式卡顿系统优化攻略

作者:Evo45 发表时间:2020-10-19

导读FPS在60往上就算非常流畅了,如果降到40左右明显感到画面卡顿影响游戏心情,按理说DNF更新64位后内存上限解封,应该没这么卡顿才对,可事实却并不乐观,尤其是希洛克团本里面,FPS普遍在60-80之间(后台优化过)

游久春节版本口令码:dnf121 ,1月21日11:00开放兑换,领取黑钻疲劳时空引导石!复制口令码:dnf121 戳这里兑换>>


最近关注了一下电脑硬件,除了一个“哇”其他的真就没了,原因1是买不起(T.T),2是玩个DNF跟办公也用不上(其实第1个原因占比最大),可能看到这部分冒险家们一头雾水是不是来错地方了,这是DNF说电脑硬件干嘛啊!之所以开头用电脑硬件说事,无非是引言出DNF已经不是那个只需要4G内存就能流畅运行的游戏了,现在想要玩的流畅套用之前那篇《【热点关注】64位实装后是否要升级电脑答案很明显》,真就不是8G内存能够的!不过说到这估计会有冒险家反对“为个DNF去升级一波电脑,脑子没病吧”,先别激动还没说完那,大部分肯定不会为了这个去升级电脑,可又想在现有配置下,流畅玩耍那么只能从其他地方下手,比如系统优化、结束进程这几个方面,至于硬件超频这块涉及了硬件领域,而且存在一定风险,在这就不多说了(万一弄坏了算谁的),本篇旨在系统优化、结束进程这块分享一些建议!


再开始之前先引战一波,各位希洛克都曝出什么好东西了拿出来让大家瞻仰瞻仰

当初开放希洛克的时候,由于【小队模式】跟普通模式奖励差别不大,不少冒险家更倾向于前者,自己跟自己组队下团本确实非常好玩,另一个也避免了炸团引来的矛盾冲突,所以目前很多冒险家都在讨论【小队模式】

在各大平台除了探讨打法和装备强度外,还有一种声音就是抱怨卡顿,之前【冥域时空】上线时很多冒险家反映【小队模式】好玩但是太卡,尤其是自己跟AI一起输出的时候,100多FPS能瞬间降到60以下,经常玩游戏的都知道,FPS在60往上就算非常流畅了,如果降到40左右明显感到画面卡顿影响游戏心情,按理说DNF更新64位后内存上限解封应该没这么卡顿才对,可事实却并不乐观,尤其是希洛克团本里面,FPS普遍在60-80之间(后台优化过)

动图展现各位能明显看到卡顿,别钢筋的在这说打法不对(本篇又不是来探讨这个),作为实验用电脑I5-4590CPU/16G内存/2G显存卡,玩《生化危机3重制版》特效开高级阴影/1G素材,窗口1600*900分辨率依然60FPS非常流畅,游戏优化的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证明实验电脑也没想象中那么差,可就这样的配置玩个希洛克小队模式既然卡顿,先来看看是不是有其他软件在后台运行占用了系统资源:

副电脑是8G内存启动DNF后软件进程,2345/TP/小黄鸡,甚至搜狗输入法也来凑热闹,虽然这些加起来占不了多少内存,可一共8G的内存DNF先占用了42%,打本的时候更是飙升到49%甚至更高。

主电脑在优化过后,即使DNF不处于前台状态,内存依然占用41%,从背景也能看出这是在赛利亚房间,那么回到前面展示的守门人副本,不卡顿反而稀奇了!

所以总结下来【小队模式】本身非常不错,可由于DNF本身存在优化缺陷,或者说是游戏内核本身限制,如果无法得到改善那就少启动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小黄鸡),或者把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整合一下,按说这些官方不是没有权限,更不可能没有能力,就是一个懒和不愿意多花钱,想找借口怎么也有十几条!


抱怨归抱怨,既然官方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也不可能为了DNF去升级电脑配置,那么只能退而求其次,从后台或系统优化上下手(说脱坑就脱坑哪有那么简单,大道理谁都会说),首先在系统优化这块,由于很多人对电脑的用处不一样,比如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打印机服务、远程操控、银联服务这些很多东西没法关,但可以把一些没必要的启动项关掉

(从网上随便找了一张就这么多)

多少了解点电脑都知道,有开机启动项这个功能,简单的说就像手机一样,每次开机自动启动软件,之前在贴吧看到某公司女同事电脑,右下角启动着好像有360、电脑管家、金山毒霸等等,试问如此多的软件同时运行再开DNF不更卡吗,那么各位就需要引以为戒,看看自己电脑里面的启动项都开了那些东西,其中像诸如QQ、微信这些完全不需要自动启动,甚至有人习惯用手机挂着,那么电脑就不要开!


其次就是电脑软件关闭自动更新功能,估计说到这不少玩家会“哦”的一声,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自己电脑突然之间卡顿一下,或者网速突然下降,虽然都是一刹那的事,但这一刹那正好团本里面发生……,剩下的自己想吧。

还有一些其他软件,找找设置里面如果看到有自动更新功能,只要不是常用软件就关闭掉,同样手机软件也是如此,因为在软件开发这块,真正的重大更新都是强制性,平时小打小闹的更新,即使拖更2-3个版本也没事。

说到这各位冒险家可以根据自己电脑的情况,百度一下哪些软件是可以关闭自动启动,以减少系统资源浪费(电脑发烧友请无视)。


解决了启动项、软件自动更新后,剩下的就是后台进程了,游戏想玩好了只有2条路1是花钱升级配置2是动手优化系统!既然第1条不太容易实现只能走第2条,有那嫌麻烦的功夫就全弄完了,太懒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第一个是小黄鸡,直接结束进程树即可,需要重复操作2-3次才能彻底关闭

其次是TP类进程,上图中已经画了红框标注,大胆结束即可,只要没乱开过一些第三方软件是不会封号的,因为亲身测试过别在这钢筋

可能会有人问,这些是每次登陆后都要操作一遍吗?答案是肯定的,先别“啊”,给一个选择题,自己选:

1、启动后自己手动结束换来系统最佳化,玩游戏也顺畅!

2、一次处理从组策略上下手,但不保证TP启动不起来无法进入游戏或者被检测到修改客户端文件!

3、自行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优化方法!


总结一下本篇主要内容就是告知一下各位冒险家,都知道升级是一步步来从什么都不懂到成为大佬,期间掌握的技巧装备知识,难道就不能延伸到现实生活中从电脑知识什么都看不懂到慢慢了解最后成为大神,跟游戏里不也一个样吗,DNF终究会有告别的一天,可学习到的电脑知识却能用一辈子,哪个合算?别太懒!

最后祝各位冒险家希洛克多多出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