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游久DNF专区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盘点那些前奏就能勾起无数回忆的经典BGM

作者:真女神转生 发表时间:2019-11-03

导读盘点那些前奏就能勾起无数回忆的经典BGM

  DNF的BGM素质可以说在同类作品中有着很高的水准,凭借精良的音乐制作,各个区域给人的印象更加深刻,在无意间听到熟悉的旋律就会勾起那些过往的回忆。

  可能现在很多人玩游戏都是关闭音效的,你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些BGM了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经典吧。

  艾尔文防线—“故事开始的地方”

  一开始在风一样的勇士与艾尔文防线间犹豫很久,不知道将哪一首作为开场,最后还是选择了艾尔文防线。作为来到阿拉德所踏足的第一片土地,BGM通过悠长的吹奏乐器与弦乐结合,配合铁匠大叔的打铁声,塑造出了森林中树影斑驳的静谧感。那时我们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冒险家,刚刚解救了一位名叫赛丽亚的女孩,尚不知未来会有着怎样的故事,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在60版本艾尔文防线也是远古地下城的入口,不论是新加入还是已经满级的冒险家都聚集于此,从这里开始,又回到这里,艾尔文防线作为一个象征,在许多玩家心中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QQ音乐试听地址: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4gy8JfT

  龙人之塔—“焕然一新的体验”

  体验过格兰之森地区以金属风格为主的音乐,来到天空之城这个新区域,龙人之塔风格一转,只使用电子音效便勾勒出了新区域的形象,节奏感十足又不乏紧张气氛的音乐,像天空之城这个区域的设定一样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冒险家在龙人的追逐中登上天空之城的画面跃然眼前。

  QQ音乐试听地址: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gBP8JfY

  斯顿雪域—“风暴过后的安宁”

  音乐以快速转调的管乐开场,营造出风雪肆虐的场景,随后顺势化为悠扬的曲调,描绘了风雪过后班图族部落祥和安定的景象,但也不缺少雪域的清冷感受。斯顿雪域命名为“storm pass”,意为“风暴之径”,在一层意义上概括了斯顿雪域的环境特点,根据命名的一贯风格这里也可以是“storm to pass”的缩略,意为“风暴终将过去”,也很贴合斯顿雪域饱经磨难,在冒险家到来后终于恢复和平的故事。

  QQ音乐试听地址: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zn58Jfn

  迷乱之村哈穆林—“老鼠与魔笛”

  迷乱之村哈穆林这张副本更熟悉的代号是“老鼠”,因为地图的怪物多以老鼠为主题设计,指挥鼠群的魔笛使者皮特、老鼠商人、鼠头人,设定充满了异域的魔幻色彩。而这首BGM则以笛声为主很好的编排出了异域感。作为早期难度较高的副本之一,也是许多玩家消耗时间较多的一张地图,这个BGM就显得更为“洗脑”了,问起DNF的经典BGM,可能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这首吧~

  QQ音乐试听地址: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nVg8Jfv

  痛苦之村列瑟芬—“逝去的无辜者”

  作为DNF第一次版本扩张的顶级副本,调查瘟疫这一条剧情线在也在这里告一段落。瘟疫灾难的元凶水落石出,将狄瑞吉封印至异次元裂缝中就可以解决阿拉德大陆的危机,但这就是一切的真相吗?造成灾难的使徒在另一方面是否也是被预言牵连的无辜者?

  QQ音乐试听地址: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sHB8JfO

  谜之觉悟—“人偶的命运”

  同样是伤感沉重的氛围,相较于痛苦之村为无辜逝去的生命而悲叹的情感,谜之觉悟更像是艾丽丝对自己犯下过错的悔恨与对自身命运的叹息。俗称“亲妈琴”的玛丽蕾特作为传说中的乐器有何非凡之处?开场略带电子感的拨弦声很好的表现出了这一点,细节十分到位。

  QQ音乐试听地址: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rGt8JfP

  由于篇幅有限,今天的盘点只列出了部分经典的BGM,还有哪首BGM在你心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呢?在评论区讲出属于你的故事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