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征战者三次觉醒评测 百战纵横的不灭战魂

作者:冰河陨雪拳套 发表时间:2021-04-26

导读征战者,物理百分比纯输出职业,使用超重武器战戟,重甲精通。拥有特色柔化技能战戟猛攻,是一个攻速对于手感提升很大的职业。

最新口令码敬请期待哦! 戳这里兑换>>

  职业介绍

  征战者,物理百分比纯输出职业,使用超重武器战戟,重甲精通。拥有特色柔化技能战戟猛攻,是一个攻速对于手感提升很大的职业。

  二觉版本是典型的技能输出型纯爆发职业。由于85级史诗武器青龙偃月刀以及其技能大开大合,刚猛无俦的特性被国服玩家亲切的称为”关羽”。

  三觉版本由于超级二觉的陨落,三觉倍率的平庸以及三觉被动对于战绩猛攻冷却缩减的进一步提升,搭配100级战戟砂岩幻戟在某些搭配下可以使征战者拥有一定的续航能力,但不改变其作为爆发职业的传统特性。

  至今为止的历程

  自魔枪士登陆DNF国服以来,征战者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身为重武器爆发职业却拥有着十分平庸甚至较低的技能倍率。其间唯一的高光时刻是利用一次觉醒技能千魂弑减少技能冷却10%的加算机制达成魂机械牛一百层成就,后被更新和谐为乘算。

  征战者的初步崛起是2019.924国服特色加强全技能13-%-19%数据,也被国服玩家称为”2.9觉”,此刻的征战者技能数据已经被加强到了国服纯C的中等偏上水平。再到三次觉醒开放所有未三觉职业享受15%伤害加成,征战者来到了历史以来的最高点,此刻的征战者实战爆发可追平剑魔等一线职业。

  2021年4月22日三次觉醒实装国服,失去了15%加成的征战者又回到了较为平庸的位置。

  改版分析

  新护石

  断魂裂岩斩

  增加了强制释放/中断其他技能的特性,伤害提升35%

  破灭轮回刺

  回旋攻击不会聚集敌人,最后敲击地板发射冲击波,伤害提升33%

  点评:断魂裂岩斩有着中规中矩的伤害提升,唯一亮点在于进一步提升了关羽的爆发速度,在黑鸦二阶段,希洛克等副本中表现尚可,在黑鸦四阶段和单刷流放者山脉等其他高难度副本中,表现较为一般。且由于此护石柔化技能的特性与三觉被动释放技能减少战戟猛攻冷却时间的特性相孛,故在未来副本中此护石前景比较一般。

  破灭轮回刺护石取消的聚怪效果可被95技能补充,本身护石对于形态和伤害的优化较为平庸,但在某些搭配下可达成25S双轮回刺,在黑鸦之境四阶段中优先级会比断魂裂岩斩高一点。

  护石总体选择依然是长虹贯日必选,夺命乱舞次选,断魂裂岩斩,破灭轮回刺,穿云裂地斩作为可选项。在偏续航的搭配下可选冷血突刺护石,在偏纯爆发的搭配下可放弃夺命乱舞。征战者除长虹外无绝对必选护石,大家根据个人喜好及习惯搭配即可。

  三次觉醒

  


  灭天之魂

  -增加真征战者的基础攻击与转职后技能攻击力,并提升战戟之魂各阶段可触发的hp比率,为部分技能附加特效。

  *战戟猛攻

  -每当战戟猛攻命中目标时,次数回复时间 - 0.6秒.

  *落月斩

  使用落月斩后发动战戟猛攻时,发动动作会变为后退斩

  


  镇狱裂地枪

  


  点评:两段伤害,第一段吸附第二段上劈,技能数据和范围都中规中矩但与三劈相比释放较为墨迹,算是形态较为普通的技能。佩戴破灭轮回刺护石失去的聚怪效果倒是可以在此技能中得以重现。但由于其作为上位技能的特性仍然需要点满并且在连招中加以习惯,且由于征战者技能冷却时间长的特性此技能不推荐作为副本清小怪使用。

  


  天劫·斗灭乾坤

  点评:心心念念的一段三觉,演出时间约5.8S(存疑),在刚爆料的时候被WTB们戏称为与一刀姐并列的一刀哥,技能本身数据不低,但受到征战者本身职业倍率的拖累导致等效百分比依然较低,在全职业纯C中也处于中下游水平,算是比较遗憾。且在单BOSS副本(比如希洛克)中,无法事先触发战戟猛攻,偷跑三觉会损失猛攻被动的物理攻击力加成也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点。希望在6月份职业平衡时可以解决猛攻BUFF触发问题。

  改版总结

  就目前来讲,征战者不算一个合格的爆发职业,更不是一个续航职业。三觉后征战者总体强度大概为:爆发纯C二线水平,续航井盖水平。就算国服特色加强了5%,依然只能堪堪达到纯C平均线左右,实战中533勉强能做到无负提升,散搭依然实战负提升5%以上。且作为一个爆发职业,征战者的技能总体数据(主要是被动倍率较低)还是不够看。

  未来前景

  护石对于技能的优化中规中矩,主要需要解决猛攻BUFF触发,重武器冷却惩罚,被动BUFF倍率过低(满换装BUFF只有80%暴击伤害增加,战戟猛攻增加的物理攻击力也仅有20%,三个大问题,如果能解决其中的两个甚至全部解决,相信征战者的未来还是一片光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