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游久DNF专区

当前位置:DNF >> 游戏新闻

瞎子风评被害?我来撕下修罗的遮羞布吧

作者:咸鱼王达人 发表时间:2019-11-26

导读瞎子风评被害?我来撕下修罗的遮羞布吧

  一、吃奶率差距

  东总表(这大概是国庆时候那张表,新版战法更新后的没找到)瞎子单人排名是18,乍一看,欸,好像还可以,不是很低,而且表里采用的连招并不极限(但是远高于瞎子手法平均水平),导致瞎子打桩成绩可能还得再提个几名。然后我们再转过头来看一下,瞎子的带奶排名,变成了40名

  

瞎子风评被害?我来撕下修罗的遮羞布吧


  这么恐怖的么,兄嘚,单人跟组奶差22名,这也太虚了吧

  就是这么恐怖

  这也是为什么别人说修罗打桩虚高的原因。虽然你修炼场是实打实的也没什么猴,但是你同样的打桩数据,吃了奶打出来的伤害跟别人天差地别,这不是虚高那什么是虚高。你看单人打桩16的蓝拳,在这个时期排名第10,这打桩数据就显得很实打实了对吧。别人单人打桩只高了你两名,组了奶比你高30名,虚高不虚高心里没点逼数么。这里暂且还没扯到手法在实战里打折扣的情况

  接下来说下修罗打桩吃奶率低的原因

  原因就是,修罗本身基础就已经很高。奶加的力智三攻视为人物基础部分,修罗本身的力智,还有三攻,都可以算单人里面非常高的。瞎子裸装智力排名第二,还有红阵远古500左右的不吃系统奶智力加成。三攻的话,瞎子单人也非常高,我可以给个数据参考,上面跟修罗单人打桩只差两名的蓝拳满细节打造三攻是2679,修罗是2899(算上无色晶体契约)。【满细节中武器耳环均为12】

  至于为什么基础高的吃奶后就低,我可以给大家简单算个帐

  你单人的数据为X,奶的提升可以算为A=(1+buff力智/(人物力智+系统奶+技能力智+250))*(1+buff三攻/人物三攻),X*A就是你最后的组队数据。

  只要小学数学过关的人,都可以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当你X比较接近的时候,你的单人力智越高,三攻越高,会导致你的A越小,所以X就越小,最后的X*A的组队数据越小。而且奶的数据越高,你单人的面板就越不重要

  甚至可以说,同样的伤害,你面板越低越好

  吃奶率低下也就是说的这一点。

  所以说,轻武器物理职业组队上会非常占便宜,因为他们没有远古记忆,只有少部分拥有红阵一类的技能固定力智加成,而且他们的基础三攻低,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带奶数据前列基本是物理职业。因为他们基础低,他们那个奶提升的系数A就会变得比修罗大很多。而就是同样是魔法职业,修罗的三攻也比别人高很多,很多职业也没红阵200多的力智,他们的系数A也会高很多,这就是修罗打桩和组队巨大差别的根本原因所在。

  二、小技能伤害为主的伤害分布

  你如果要评一个10S和20S数据差异,修罗肯定也是排前面,但是这个排名,越前面越不好,越前面越是说明这职业纯续航没爆发。副本越往后肯定越吃爆发的,魔兽已经证明续航永远不可能成为主流,续航作为主流会损失非常多人气与收入,爆发必须是主流,续航永远只能到能玩的程度,不能到一个骑脸爆发的程度。

  好了,接下来说明一下,为什么修罗输出特别受这个时间的影响。

  修罗伤害分布特别有意思,大技能数据极为低下,导致有的大技能都完全不用点,大冰大火不用多讲吧,修罗二觉数据也不怎么高,有的职业45/70技能放两次可能都比修罗二觉强,CP后更有职业45/70技能堪比修罗二觉,而且就这么一个低数据二觉伤害演化还那么磨叽,你有个念皇二觉的伤害你演化4秒我完全没意见好的吧。

  纯以小技能作为主力,首先你操作量会高很多,而且也要特别注意卡好小技能时间点,耗费精力比较多,其次你跟别人组队永远会处在一个劣势方,别人都扔高数据大技能打死,你要扔小技能好几次打死,你抢得过别人么?道理很简单的,不明白有的人为什么总是不愿意承认修罗真的组队抢伤害能力极为低下,玩这游戏现在不看伤害,操作高伤害低你觉得很好玩?

  特别注意我说的一个关键词,我是说修罗以小技能为主力,但是我并没有说小技能极为出众。换句话来说,就是别的职业如果不点大技能,换点小技能,可能也会跟你差不多。

  现在修罗的小技能,别的一些爆发猛的职业小技能也能跟你五五开甚至超过,但是大技能数据非常低,导致了这个小技能为主的伤害分布。操作量提升,实战也更不好抢伤害,哪怕同样一觉二觉都要几秒钟的职业爆发也比你强。

  三、技能形态存在问题

  很多人都会觉得,修罗技能形态有问题么?邪光固定3hit小冰固定9hit小火3hit,碰一下就能打全,二觉也不吃身位了,形态还有问题么?

  修罗技能形态问题最严重的地方,不在于以前影响身位的几个技能。修罗问题最严重的地方在于一觉

  一觉形态最严重的问题在于,无论后面修罗大技能数据是否上调,它都让修罗变得爆发与续航不能兼备

  我来解释一下这句话。为什么说它让修罗变得爆发与续航不能兼备,因为修罗一觉中的“炸眼”,必须作为一觉的终结。要让爆发点来作为一个变身系觉醒的终结,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形态。

  举个例子,你可以试想一下,加入乌鸡二挡踢了,乌鸡一觉直接结束,对乌鸡会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直接损失一觉的减CD与伤害加成,乌鸡还能玩?

  一觉“炸眼”作为一觉的终结,对于修罗的整个技能形态影响非常巨大。修罗在爆发中,如果你一觉直接使用了炸眼,你会直接损失掉一觉平砍刺轮这一部分非常重要的续航,但是你不炸,你就没有炸眼的爆发,也不能使用单次伤害远高于天照闪枪的常态小冰小火来进行爆发输出。而且现在小冰小火在有天空耳环的情况下,续航或许未必比天照闪枪差。一觉保留平砍刺轮,删除天照闪枪光翼,炸眼不终结一觉,这才是一个正常变身系觉醒应该有的形态。为了契合修罗职业特性,还可以在一觉期间减少点波动剑系列cd或者增加点波动剑伤害。

  这样改下来,修罗的形态也会更加适合新手去进行操作,实战里就不用再费尽心思去根据不同情况考虑应该什么时候去炸眼,也不用搞那么多天照闪枪,减少精力的消耗与操作。

  另外,我再说一个强势弱势的评判标准,在国服,永远以抢伤害能力为尊,除非你永远都在二拖自己玩避免组了其他C,或者完全不在意强弱没有好胜心。就是现在的四拖,伊希斯也要两个C进,你也不能完全避免竞争。

  特别说明:如果瞎子组奶数据能达到二十名以内,单人打桩或许可以堪比剑帝一类幻神,达到25-30左右的中游,堪比超一线职业单人打桩。也就是说,超高基础打桩有超一线的实力的时候,组奶才能到中游的程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