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城与勇士游久DNF专区

当前位置:DNF >> 游戏新闻

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作者:Murasame 发表时间:2019-11-25

导读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我认为我有资格去评论这职业目前具体强度了,不管是普雷目前日常打团,普雷二拖还是强者之路竞速我都体验的够多了,那现在我也开一贴来好好聊聊这职业现在的一个地位跟强度

  在这里我说一下,我接下来说的仅仅是我个人感受到的且通过实际测试得出来的结果,如果有不同的观点可以和和气气的说,我不希望出现不必要的争执。如果不喜欢看的认为我吹这个职业担心被盯上或者说我贬低这个职业的我不会搭理你的哟。

  首先我认为这个游戏的幻神,不应该局限于数据上,应该多方面看,这仅仅是我个人的看法,其他人如果不认同这不重要,这不是重点。那么战法现在很多人都说到了幻神了,那么究竟该不该评判为幻神呢?我相信现在绝大多数玩家看的都是东总的数据表来看待职业的强度的,我不能说东总的数据算的不对,但是至少考虑的就是数据上的东西,作为参考可以,但是大可不必认真对待。

  分析一个职业强度之前,要分类好几种情况(排除了职业是否吃特色这一块,因为数据就摆在那里了,算进去没什么意义):

  1.10S爆发

  2.20S爆发

  3.30S续航

  4.长时间作战

  5.技能形态跟对应怪的优势

  先来说说战法的20S爆发,算是目前谈论的最多的,也是东总目前表上算出来的排名,战法在第十左右的样子,确实战法的20S数据不算特别高,我也跟涟漪讨论过剑帝的一个极限打桩数据,同打造轻甲战法对比同打造轻甲光剑剑帝,数据上差了有10%左右,当然战法算的数据是65球为基准,不设连发的话这差距会有11~12%的样子,从20S的数据上来看,战法算是一线上游的位置,跟幻神还有差距。因为这20S就有东总现成的排名,我就不贴数据了,总之就是一个参考且知道跟剑帝数据差多少即可。

  再来说说10S爆发,众所周知战法是一个出手很快的一个职业,技能释放非常干脆,出伤害极快,且除了一觉变身外,全技能无偷跑10S就可以刚好打出,偷跑炫纹簇跟星爆大概8S就可以了,可以说就出手速度而言,不算清小怪的话抢DPS可以跟乌鸡一拼,然后我们来看一下皮甲的10S一个数据跟20S的一个数据注意这个数据是不偷跑任何技能,倒计时结束后才开始丢技能的,符合大多数玩家实战的情况.

  

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再看看20S的一个数据

  

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同10S一样不偷跑任何技能,部分技能会有些小浮动白字暴击这点不影响,因为这些数据都是打了好几次还是比较均衡的一个数据,10S数据是997E,20S数据是1254E,也就是说战法10S能打20S总输出量的79.5%,当然这两个数据都是穿皮甲且耳环是天空的一个情况,至于轻甲的数据,我手头没资源去测试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非天空耳环下,这种不偷跑的10S伤害还会再高一点且20S会少一个小拉拉伤害会低一点,10S打出来的输出量肯定不止20S的79.5%了,那么我就换一个大地耳环打一个不偷跑10S伤害跟20S伤害在对比一下

  

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10S伤害是1023E,20S伤害是1232E,大地耳环情况下10S输出量是20S的83%左右,我相信目前绝大多数战法都是这种20S实战打单拉拉的情况,当然也不否认有些细节大佬实战偷跑2秒的小拉拉达到20S双拉拉,但是这种只是极少数。

  也就是说战法目前实战情况下皮甲的10S的输出量是20S输出量的79.5%~83%,这个10S数据已经非常可怕了,首先20S数据比战法数据高的职业已经很少了,再者10S输出量能达到20S输出量的79.5~83%的也非常少,这里仅代表我个人观点,战法在10S爆发环境里属于幻神了,就算有其他职业实战爆发要高出战法,这差距也是极小的。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30S续航了,这里首先要提一句,这版本30S续航环境是存在的,就是经常打团能遇到的奶妈奶爸进图来一句“强杀?”,也就是很多怪破防前的蹭血期,那么战法的30S续航到底怎么样呢?首先看看30S不偷跑的打桩伤害

  

战法现在强度?到底是否达到了幻神级别


  首先伤害是1642E,比20S的整体数据多打了31%~33%,比10S的整体数据多打了60.6%~64.7%,在看看伤害分布情况,主要是强压强袭多了一次,小拉拉20S也能实现2次,但是已经算进浮动里了,这里重点提一下的就是炫纹跟贝亚娜在30S续航的表现,把20S的图往上翻,20S的贝亚娜是127E,炫纹是100E,30S的贝亚娜是277E,炫纹是191E,也就是说这多出来的10S里单炫纹跟贝亚娜组合的续航下,就打出了241E的伤害,超越了星爆的伤害,但是实战要考虑到怪的机动性问题并不是个木桩,所以伤害至少需要砍2成左右,但是又要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贝亚娜跟炫纹组合下是有对怪的压制力的,也就是说延长出机制的时间,实际可以多输出几秒,不过这有点偏离30S续航的主题了,就稍微提一句把。总结就是至少我认为战法在整体数据排10名左右的职业里拥有这个续航数据,我也承认他是幻神了。

  剩下的我就放一块说了把,稍微提一下,战法的长时间作战能力在普雷伊西斯里很弱,举个简单的栗子,普雷伊西斯算是目前版本主流的需要长时间作战的一个图,也就是需要走好几轮的机制一般情况下,在这里如果用上30S续航的打法,那么在下一个机制下就会出现一套循环好的技能丢完后只能人形态平砍射炫纹的续航了,且人形态的炫纹冷却根本比不上一觉状态下的无CD炫纹冷却了,再然后战法的技能CD相对比大部分职业是很长的,所以在目前主流的普雷伊西斯长时间作战里表现不佳,但是如果是在强者之路这个图且是单刷的情况下,战法可以发挥出攻击压制,技能形态跟一觉强力续航的优势超越绝大多数职业,这也是为什么我打桩还没一阵雨高但是能跟一阵雨拼记录的原因之一,也就是说在长时间作战的情况下,如果能发挥出战法的这些优势,那么他可以被称为幻神,可惜现在单刷强者之路不是主流,单刷伊西斯团本根本不现实且也不可能是主流,因此目前版本下战法的长时间作战能力还是较弱的,但是本身数据摆在那里,至少还是能达到一线的水准。

  码了这么多字了,其实我也不想去总结,因为根据不同的情况分为不同的强度实在没啥好综合的,只是希望各位对目前版本的战法有个认知,目前95版本末期下大多数情况拼的是10S爆发跟30S蹭血期(强杀)了,拼20S的数据只存在于低配团里,但是现在低配团我觉得不会太多,所以战法目前到底是怎么样一个强度看到这里自己应该能有个想法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