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DNF世界观第一期:一些NPC年龄的冷知识

作者:godenel 发表时间:2021-09-01

导读一些比较冷的NPC年龄和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对于不能直接看出来年龄的长生种举例较多,对于“正常人”只是简单举例了几个。

最新口令码敬请期待哦! 戳这里兑换>>

  前言

  一些比较冷的NPC年龄和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对于不能直接看出来年龄的长生种举例较多,对于“正常人”只是简单举例了几个。

  圣职者教团:

  ①.米歇尔的“战友”们:

  遗忘者阿斯兰

  


  阿斯兰是出身于虚祖退魔团的驱魔师,他视赫尔德为恶魔之首,并以打倒对方为最终目标,参与了与奥兹玛的暗黑圣战后离开了阿拉德大陆。由于黑色噩梦的影响,他逐渐被欲望吞噬,在愤怒与憎恨的驱使下阿斯兰在圣战中发挥出了强大的力量,教团也开始依赖阿斯兰这种力量,只有米歇尔注意到阿斯兰被使徒的气息所笼罩,但是阿斯兰并非是伪装者,身上也并非奥兹玛的力量,因此米歇尔并未在深究阿斯兰身上的力量。阿斯兰离开了阿拉德大陆后前往了魔界并且与尼巫等人有不错的交际,最后被卢克改造成为了卢克的追随者。

  纯血者德瓦斯特

  


  德瓦斯特本名为约瑟夫,曾经是最初得到雷米迪奥斯神启的圣职者之一,从技能来看应该是一名“审判”(男圣骑士)。德瓦斯特在暗黑圣战的结尾因为见到了太多的鲜血、死亡和毁灭变的开始迷茫,开始对教团所说的光明、生命、和平与宽恕感到疑惑,最后无法坚定信念的德瓦斯特结识了纯血者,并在纯血者的帮助下接受了毁灭之贝利亚斯的血成为了其纯血者。

  ②.年少有为的四神官:

  尼尔巴斯·格拉西亚:

  


  35岁,是“五圣者”之一夏皮罗·格拉西亚的子孙,原四大神官,也是歌兰蒂斯的哥哥。他在黑暗骑士阿斯特罗斯的偷袭中,中了血之诅咒,变异成了伪装者。虽然他依靠自己的神力与毅力,奇迹般地恢复了常人之身,但是还是离开了圣职者教团踏上了独自寻仇之路。

  欧贝斯·罗什巴赫:

  


  21岁,出生于名门罗什巴赫家族的天才圣骑士,是“五圣者”中的米兰•罗什巴赫的后代,也是现任四大神官之一。她曾经从黑暗教团手中拯救出一批受“假启示”毒害的少女,并为她们创立了圣骑士团,帮助她们过上新的生活。

  泰达·贝欧纳:

  


  30岁,他是“五圣者”之一沃夫甘•贝欧纳的后代。泰达极度憎恨伪装者,甚至因为面对伪装者时暴露出了屠杀的本能,而常常与欧贝斯发生摩擦。

  信奘:

  


  18岁,四大神官中最年轻的一个,年轻轻轻却实力出众的驱魔师。目前还担任着虚祖国大神官的位置,也是“五圣者”之一信耶的后代。

  歌兰蒂斯·格拉西亚:

  


  23岁,歌兰蒂斯是“五圣者”夏皮罗·格拉西亚的子孙,在尼尔巴斯失踪后顶替哥哥成为了新的“四大神官”。

  天界的“重工业”

  ①.13岁的母亲

  安迪·维恩:

  


  天界大贵族维恩家族的家主,50岁,天界政变的主谋之一,佩拉·维恩的母亲,是一名强大的机械师,形象也和三觉后的女机械师很相像。

  佩拉·维恩:

  


  “七神之鞘翅”中的天才科学家,维恩家族的嫡子,年少时就离家出走,37岁。

  


  捋一捋,母亲安迪50岁,儿子佩拉37岁,如果设定没问题的话,那么········看来大家对于14岁的艾莉婕称呼老婆也没啥毛病,天界老传统了。

  艾莉婕:

  


  巴卡尔之后天界第一位第七帝国皇帝,但是其身上似乎有与巴卡尔相关的隐秘,14岁。

  ②.85岁的“小青年”喜欢83岁的奶奶没啥问题

  罗伊·哈特维格:

  


  85岁,外号为朋友年轻时的戏称“学霸”,伊顿工业区出身,从小就擅长机械制造。年轻的时候曾经爱慕过梅丽·法伊奥妮尔,数次表白仍然被拒绝,但自从梅丽突然消失之后,一根筋的他非常想不开,漫无目的地走进西部无法地带,最终掉进了阿拉德大陆。后来加入了暴戾搜捕团,并在艾泽拉遇害后继任了团长,由于绝望之塔的影响,已经85岁的他外貌停留在了20岁。

  梅丽·法伊奥妮尔:

  


  83岁,战神七神之鞘翅之一,机械七战神之一的奥德伊兹的后代。拥有惊人的天赋,年少时曾任性的离家出走,后来突然幡然悔悟回家学习机械学,并短时间即发表一个又一个成果。虽然一直喜欢冒险,但是对于身边的人非常的友善,独具慧眼发现梅尔文的才华,救出年幼时饱受父母摧残的奈恩并帮助她学习机械学,在吉赛尔因梅尔文想要离开时也曾数次劝阻吉赛尔。但是也有不为人知的腹黑一面,比如曾经因为梅尔文不愿去帮助泽丁就在其饭菜内下安眠药,然后将梅尔文五花大绑后空投到根特。

  ③.天才“兄妹”:

  梅尔文·里克特:

  


  25岁,“七神之鞘翅”成员之一,也是组织内年纪最小又最有天赋的一个科学家。10岁时,便设计出了具有人工智能的尖端机器人“金刚狼” 。

  米娅·里克特:

  


  17岁,斯曼工业基地顶尖的机械工程师之一,据说是天才科学家梅尔文·里克特的妹Mei。米娅每个月都会消失一段时间,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或者是去做什么。不过据马蒂亚斯说,米娅是在这期间对自己进行充电,疑似机器人。

  长生种们

  ①.暗精灵

  艾丽西亚·亚丁:

  


  父母受初代死灵术士贝雷里安的牵连,一死一流放,最后在艾丽西亚10岁时其所在村庄被盗贼袭击,只有艾丽西亚在濒死之际被修行中的不海救下成为了不海的徒弟,年纪轻轻就已经是暗黑城家喻户晓的天才Mei少女剑士,125岁的大概相当于人类中小学生。

  梅娅·德·瑞普·卡桑德拉:

  


  219岁,暗精灵的现任女王,在很小的年龄(对于暗精灵而言)就继任暗精灵女王,致力于人类与暗精灵的和谐相处,但是也因此与长老院矛盾重重。

  米内特:

  


  出身于著名的忍者世家,因为女王的关系成为了刺客,不过自身还擅长死灵术与影舞者的技能,250岁。表面上是倾向元老院势力一员,实际上是女王的心腹,为了收集情报进入元老院,进行渗透活动。她遵从女王的意志,笼络元老院的势力,最终理想是希望整个暗精灵王国可以和睦相处。

  不海·佛休:

  


  暗精灵元老会元老,梅娅女王的支持者。少年时期,不海就因魔法造诣极为出众,被推选为元老会元老,虽然被称为元老,但是现年317岁的不海依然属于暗精灵的年轻一辈。

  莎兰:

  


  暗黑城魔法学校校长兼魔法师公会会长,509岁。莎兰非常喜爱和人类相处,可以说是和人类结缘最多的暗精灵。 因受梅娅女王的旨意在暗黑城内开设魔法学校并教授魔法。当然,学校并不只招收暗精灵一族,而是对所有人开放。像凯丽这样的零天赋学生之所以能完成学习魔法的夙愿也是因为有这所学校的原因。

  卡坤:

  


  摩伽陀驾驶员兼大工匠,510岁。极富有冒险精神,性格直来直往,容易暴躁,因而有时说话难免比较伤人。 拥有暗精灵的专用飞行装置——摩伽陀,其驾驶能力在暗精灵一族里堪称第一。

  克伦特:

  


  暗精灵女王梅娅的直属传令使。 衣着得体、温文有礼、身体强健,看起来像是只有20岁左右。其实如果按照人类年龄计算,克伦特现在应该是29岁,实际年龄为541岁。

  疯牛鲁埃尔:

  


  看似40岁左右的暗精灵战士,实际年龄为721岁。由于总是想打架,因此也被称为“好斗者”,他只为战斗与胜利而生,因此战败对于他而言,就是死亡。鲁埃尔原本是暗精灵的首都暗黑城的守卫,但听说要与公国开战的传闻后,便来到了阿法利亚营地。

  夏普伦:

  


  暗精灵长老,同时也是整个暗精灵元老院中的核心人物,其他元老大臣都是以他为首,981岁。本身也是一位优秀的法师,身为死灵术士的实力不容小觑。他曾使用死灵术创造无头骑士,抓住了刹影并使他成为影子剑士守卫暗黑城。

  题外话:根据暗精灵的形象,也许暗精灵的皮肤颜色会随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趋向于紫。

  ②.精灵:

  索西雅.艾尔敏:

  


  出身于格兰之森的最后的精灵,在赫顿玛尔废墟经营一家月光酒馆,520岁。

  赛利亚·克鲁敏:

  


  是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少女,18岁(鬼才信)。有传言说她是精灵转生,所以拥有远古精灵的记忆。她有着极其渊博的知识,几乎无所不知,但她自己却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记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通晓一切。

  ③.龙族:

  塔娜:

  


  龙族,头上长有龙角,外表看起来像个20来岁的小姑娘,实际年龄为759岁。作为青之守护者的塔娜负责维护银色村庄附近亚诺法森林的魔法阵。

  鲁特·格列布里恩:

  


  是革命军的副司令,同时也是圣者之鸣号的船长,看上去大约30多岁,实际年龄为890岁。天界叛乱中,在皇女艾莉婕的帮助下找回了流失的力量,变成龙身载着艾莉婕以气势上彻底压倒叛军。

  谜一样的魔界人

  ①.“年少有为”的魔界人:

  尼巫:

  


  尼巫是最初的战斗法师,是“誓卫者”组织的代表,参加第一次魔界盟会时为14岁(千年前),现在应该大约在20岁左右,参考为其死对头碎心者理查德21岁。因为开创了使用炫纹进行战斗的先河,而获得了“炫纹师”的称号。战斗法师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

  派依:

  


  9岁,年幼的魔法师,由尼巫负责照看。属于元素师一脉,擅长使用冰霜雪人。安静,且有些胆小,没事喜欢粘着尼巫,对她万分尊敬。 武器是拥有强大魔力且有些絮叨的自由权杖“威利”。

  比比:

  


  10岁,专攻契约召唤的召唤师,是旋魔会的一员。 在凯蒂的帮助之下与众多生命体订立了契约,使得大家常常感到担心,不知她会召唤出什么奇怪的东西来。此外,因为凯蒂的帮助,她也能召唤第四使徒卡西利亚斯,但她是否能控制这个力量依然是个未知数。

  休亚:

  


  10岁,在婴儿时期时便失去双亲险些丧命,后来被佧修派收留,在碎心者·里查德的门下学习。他无法向即将死去的人体内插入寒冰,因此在佧修派内部成为笑柄,被他们戏谑地称作“小雪花”,意为他像雪花一样柔弱。之后,在凯蒂和卡西利亚斯的帮助下,休亚明白了老师和誓卫者之间的误会,对誓卫者不再那么仇视。后来就离开了卡修派。

  亚瑟:

  


  16岁,一个外表看起来聪明伶俐,实际上内心十分敏感的少年。在十二岁那年,得到使徒普雷的帮助之后,成为了普雷的狂热追随者。

  伊奇:

  


  18岁,和莫妮卡、菲利·拉姆一起居住在古代图书馆的魔道学者,善于使用相位变化来进行变幻多端的战斗。在魔法方面才华出众,在制造、改良魔道机械方面更是有着惊人的天赋。 曾作为古代图书馆的代表参加第一届魔界盟会,一度令尼巫陷入苦战,但最终由于魔道机械的小缺陷而惜败。

  ②.也许年龄惊人的“大龄”魔界人

  芮兹:

  


  26岁,塔拉库沓的魔法师。 芮兹作为塔拉库沓最杰出的元素师闻名魔界。她天赋异禀,小小年纪就进入了“圣灵状态”,并在二十岁的那一年,找到了永久维持圣灵状态的方法。 从此,芮兹便称自己为“元素圣灵”,并且现在已经领悟三觉。

  鲁姆:

  


  30岁,旋魔会的魔法师,曾作为旋魔会的代表参加第一届魔界盟会,但败给了尼巫。 鲁姆沉默寡言,但责任心极强,是组织内处理实务的二把手。斯米拉原本与他同属旋魔会,是他独一无二的至亲好友与恋人,但后来因为某个事件,两人变成了比陌生人更疏离的仇人。

  斯米拉:

  


  31岁,第二个约定的魔法师。 斯米拉原本隶属于旋魔会,因为某个事件开始反对旋魔会,并最终离开了组织,与她志同道合的召唤师们也追随着她离开。斯米拉与这些召唤师们一起,建立了以精灵召唤为主的组织——“第二个约定”。斯米拉将一些在精灵召唤上展现出过人天赋的孩子们聚集在一起,特别训练出一个团体——“斯米拉的孩子”。

  莫妮卡:

  


  35岁,研究古泰拉尖端文明的古代图书馆的馆长。 在如今的魔界,与泰拉相关的资料大部分已经遗失,而莫妮卡往来于魔界八面,想方设法寻找并修复古籍,是一位了不起的传奇人物。正是她将曾经受其他学派蔑视的魔道学,上升到主流魔法学派的高度。

  凯蒂:

  


  46岁,凯蒂是魔界唯一的召唤师组织"旋魔会"的会长。她是具有强大魔法的召唤师,被人称为“精灵使凯蒂”。她的性格虽然温柔,不过被别人称为“婶婶”而不是“姐姐”时会微笑着发脾气,后果十分可怕。

  题外话:虽然魔界人和暗精灵一样是长生种,但是和将实际年龄道出的暗精灵,魔界人的年龄一直是个迷,有14岁参加千年前魔界盟会的尼巫,现如今大约20岁,也有现如今18岁和千年前魔界盟会没有太大变化的无间者伊奇。

  作者的话:

  思绪了良久的一个系列,个人比较喜欢游戏剧情、人物和实力体系等,之前也有做过一些探索和二创(DNFXJOJO,三觉实力故事等),现在想重新来做一个整合,正好近期做剧情故事里有涉及尼尔巴斯和尼巫的cp组合,发现尼巫肯定是“老老老牛吃嫩草”了,加上之前阿甘左和卢克西的爱情故事(一个当时20多一个300多),觉得DNF中人物年龄还是挺有意思的就先试做了第一期,下期准备讲讲那些只在背景中出场的神明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