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死灵大巴护石与大网护石提升率的对比选择

作者:djp19941120 发表时间:2021-08-20

导读关于大巴护石带来的收益,很难通过纸面数值来计算,因为大巴护石相当于新增一个完全脱手瞬发易打满的小技能。

最新口令码敬请期待哦! 戳这里兑换>>

  关于大巴护石带来的收益,很难通过纸面数值来计算,因为大巴护石相当于新增一个完全脱手瞬发易打满的小技能。

  先在修炼场先大致测下飞盘占比:修炼场设定60s,吃上刺激斗神顶级正常打

  先是60s正常打法,大概总共打了三次60s(虽然下面只放一次的截图)

  大巴平均值在2.44e

  


  然后是60s无飞盘打法,3次大巴的平均值在1.72e

  


  纯打桩环境下,飞盘相对于纯黑手的占比差不多是:42% / 100%

  也就是纯打桩情况下,大巴护石对于大巴技能的提升率在42%左右。

  实战情况下,由于怪物跑动、机制、无敌、躲攻击的需要等原因,大巴黑手往往无法像修炼场里那样无缝一直X下去。往往断断续续,甚至很多时候没法近身黑手。

  如果按比较好的情况,黑手打8折来算,这时,飞盘相对于纯黑手的占比差不多是:42% / 80%=52.5%/ 100%

  相当于实战环境中且黑手机会还算比较多的情况下(比如黑鸦四阶段洛多斯),大巴护石对大巴技能的提升率在50%左右。

  如果环境恶劣黑手机会少,则剑气对于黑手的占比会进一步提高。

  大巴护石相当于给大巴兜了个稳定的底,让大巴占比最低不会太低,黑手越多则整体越高。

  另外,引护石对于引来说,伤害提升36%,CD-10%。

  如果CD按5%伤害换算,相当于引护石的提升率在42.8%左右。

  那么如果来比较大巴护石和剑气怎么取舍,

  如果是很快就打死的环境下,大巴护石和大网护石都无法发挥优势,因为压根没有很多时间留给他们,占比都不会高。还不如愤怒或极刑来得务实。

  但是如果输出时间够长,比如黑鸦四阶段或者奥兹玛本体的环境下。

  我的装备是时间针3次元3幽魂3晴天2,武器双切。

  下面是一些40s以上的实战占比截图,大巴占比一般在9%左右(我这个黑手技师比较菜)。引的占比一般在4%-6%

  黑鸦四阶段Boss

  


  奥兹玛本体(好像打了40s左右)

  


  如果大巴带护石实战占比按9%算,护石对大巴的提升率按50%来计算(也就黑手实战对比修炼场差不多打8折的感觉)。

  引实战无护石按6%来算(输出时间够长的话伤害占比一般在6%左右,时间少的话伤害占比会再低一些。),护石对引的提升率按43%来算。

  那么带两个护石能带来的整体等效提升率分别为:

  大巴护石的剑气:9%/(1+0.5)*0.5=3%

  大网护石:6%*43%=2.58%

  可以看出,大巴护石的提升率(也就是新增的剑气伤害)对于引护石的提升率(也就是无护石的引本身伤害的42%)来说还是占很大优势的。

  因此个人建议续航护石里的选择,还是大巴护石比较好一些。

  另外关于王子闲聊一句,目前就算是黑鸦四阶段的Boss,sptp双满(且身上3颗技能宝珠拉满3级服从)的王子占比都只有6.6%,下个版本削弱19%后差不多就只能打5.5%了。

  再把tp扣掉的话(大势所趋),王子占比掉到3.7%。就真挺不起眼了。也是可惜可惜。

  届时可能考虑扣掉王子tp,去双满愤怒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