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游久DNF

下载APP
当前位置:DNF >> 经验心得

装备词条多搞不定?一文告诉各种词条作用

作者:媛素剩零 发表时间:2020-09-30

导读DNF百级版本一路走来,众多的装备无从下手选择,本期带大家了解一下装备的词条以及该如何选择自己现在合适的装备词条。

迪恩爱抚羊毛聚集地!DNF玩家的活动汇总,微信搜索小程序:-迪恩爱抚羊毛聚集地-关注不错过任何福利。

  DNF百级版本一路走来,众多的装备无从下手选择,本期带大家了解一下装备的词条以及该如何选择自己现在合适的装备词条。

  一、装备词条介绍

  百级装备众多,搭配也是八仙过海,这里给大家盘点下装备词条有哪些。

  额外伤害增加量,简称黄字。

  


  暴击伤害简称爆伤。

  


  攻击额外伤害增加量,简称黄追。

  


  暴击额外伤害增加量,简称爆追(爆伤和爆追只在暴击情况下才会触发)。

  


  最终伤害,简称终伤。

  


  力量、智力百分比增加。

  


  技能攻击力增加,简称技攻。

  


  物理、魔法、独立攻击力百分比增加。

  


  附加伤害,简称白字。

  


  属性强化。

  


  附加属性伤害简称属白,属白的伤害与属性强化挂钩。

  


  技能等级增加。

  


  技能冷却时间恢复速度,减少技能冷却时间简称减CD。

  


  


  增加物理、魔法、独立攻击力;

  


  了解这些词条的种类以及简称,能够让我们与人讨论以及看一些攻略更加轻松了。

  二、搭配选择

  减CD和技能冷却时间恢复速度对多数表现一般,但是部分职业搭配减CD发挥的作用就非常大,或者是歧路鞋搭配护石。

  


  技能攻击力为乘算的,举个例子,一件16%技攻的头肩和一件16%的下装一起穿搭,提升率为1x(1+16%)x(1+16%)x100%=134.56%,所以技能攻击力是最优的选择。

  其他百分比词条,计算是加算的,同样的例子,一件16%黄追的头肩和一件16%黄追的下装搭配,提升率就是1x(1+16%+16%)=132%,除了技能攻击力以外的百分比词条越多,提升就会逐渐稀释。

  


  属性强化,需要对应的属性攻击才能获得该提升。每22点属强提升10%的基础属性伤害,而且随后递增是加算的。

  在0属强增加22点属强的提升率为10%,而对22属强的角色再提升22属强,获得的提升率则为[1+(44/22)x10%]/[1+(22/22)x10%]≈1.09,所以在属强也是会逐步稀释,在百级版本下,属强普遍较高,玩家在选择的时候需要谨慎。

  


  附加属性伤害,简称属白,计算提升率为属强提升基数x附加伤害百分比,例如火焰地狱15%属白,角色属强为22,提升率则为110%x15%=16.5%,而且该提升率与附加伤害为加算。

  还有技能等级增加,例如Lv50、Lv85、Lv100(对于已经三觉职业),这些等级带来的提升巨大,适宜的搭配可以避免单一百分比词条过高带来的稀释。

  


  剩下的物理、魔法、独立攻击力和力量、智力数值提升,对比百分比和技能等级词条而言,优先度较低。

  虽然装备词条众多,单选择套装搭配遵循遵循以下两个原则:

  1、各项直接增加伤害的词条尽量均匀,除技能攻击力外,其余词条尽量避免单项词条过高。

  在9月22日维护更新之后,各项加成会直观的显示在角色信息右边,各位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自由搭配。

  2、黄字、爆伤两项仅取最高值,在配装时需避免冲突。

  三、辟邪玉提升

  对于辟邪玉而言,它带来的是词条的增幅,是乘算的,所以在选择辟邪玉的时候要选择自己词条百分比叠加最高项,这样带来的提升才会最大化。

  


  当然,辟邪玉还有技能等级、属强、暴击率等词条,合理的选择合适自己的词条是关键。

  总而言之,装配的搭配百家争鸣,词条更是眼花缭乱,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优先技能攻击力,其次就是均衡各种伤害增加的百分比词条和技能等级、属强,最后选择的才是三攻和力智固定数值提升。当然,技能恢复速度以及减少技能冷却对个别职业来说,提升也是远大于其他的。


相关阅读